官网 石家庄北方医学中等专业学校(招生代码:6196)
<

口腔工艺

发布时间:2016-05-24   作者:北方医学   浏览:

口腔科学是整个医学的一部分,是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的一门专业必修课。主要研究牙体、牙周、口腔黏膜及颌面软、硬组织的疾病,以及这些组织的病变与全身疾病的关系,并对其进行预防和治疗的一门临床学科。口腔科学与临床各学科知识有着紧密的联系,全身系统性疾病常常累及口腔,在口腔中均有表现,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;另一方面口腔系统独特的检查、处理和研究方法,各种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,使其具有一定的特殊性。

lc7.jpg

虽然是一门必修课程,但在临床医学专业执业医师考试中并没有口腔科学的内容。因而,各医学院校对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计划的修订,纷纷压缩了口腔科学教学学时数。我校培养的临床医学生60%面向基层,需要有全科医学知识及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,口腔科学的地位也显得尤为重要。口腔科学教学的目的主要是通过课程的教学,使学生全面了解口腔内科学及口腔颌面外科学的常见病、多发病的病因、临床表现、诊断及初步处理方法,掌握牙体牙髓病的急性炎症期的处理方法,便于在急诊工作中能处理常见的牙体病,或者能及时把病人转送到专科会诊处理,以免延误治疗时机。因此,为了使学生在有限的学时内掌握相应的口腔知识,提高教学质量,达到理想的教学效果,为学生提供从事疾病预防、临床实践和社区卫生保健等不同医疗领域所必须的口腔基础知识、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是急待解决的关键问题,我们对现有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口腔医学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以下初步的改革和探索。

上一篇:口腔解剖

下一篇:社会医学

在线咨询
石家庄北方医学中等专业学校
在线咨询
石家庄北方医学中等专业学校